立即下载
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敲门行动”助力安全防范工作
2021-12-16 09:41:14 字号:

8927753f238d3d02bf8c73bd9ea65eb.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大爷您好,冬天来了,千万不要在电取暖器上长时间烘烤衣物,出门时一定要记得断电……”12月15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工作人员在召开全局“敲门行动”工作部署大会后,各自前往所在区域和对象家中开展上门劝导。

  本次行动由全局干部职工担任安全劝导员,充分把“走访”与“宣传”相结合,采取敲门入户的方式,全面摸排居民住宅及其他生产经营性场所的安全隐患,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警示联络、宣传等工作,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出行安全等宣传单送到商家和群众手中,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要求,初次走访必须全覆盖,在入户同时填写好《“敲门行动”发现安全隐患信息表》《冬季居家安全调查表》,并根据安全风险分类划分标准将住户分类标注,对排查出的问题汇总报所属社区。初次走访之后所有人员要按照文件要求,对安全风险一类户每周至少开展1次“敲门行动”、对安全风险二类户每两周开展1次“敲门行动”、对安全风险三类户每三周开展一次“敲门行动”,巩固成果,形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