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经营业主安全生产培训
2021-12-14 15:49:57 字号:

1_副本.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志勇)为加强文化市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12月11日、13日,隆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两批举办全县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安全生产培训。全县网吧、清吧、酒吧、KTV、电影院、游泳馆、旅行社、星级酒店、K歌沐足等法人及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传达了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对近年来全国文化市场违规经营及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工作对各企业的重要性。

培训会邀请了邵阳市消防方面的专家为业主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消防工作及职责、火灾基本常识、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设备、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和处置、如何正确引导疏散等消防知识。

会议指出,各业主要算好生命账、经济账、声誉账、家庭账,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守好消防安全红线、守好合法经营底线、不触《安全生产法》火线,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各个环节,时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各经营业主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结合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吸取辰河世家小区“12.4”火灾事故和外地重特大事故教训,不能有麻痹思想,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犯经验主义错误,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一必须五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卿志勇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