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虎形山瑶族乡:扎实推进“敲门行动”,筑牢群众安全屏障
2021-12-10 17:01:19 字号:

敲门行动2.jpg

敲门行动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海涛)“大家在烤火取暖时,要注意人走关火断电,注意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12月10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机关干部肖石平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时向居民宣传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知识。

为全面加强各类安全监管,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筑牢群众安全屏障,截至12月10日,虎形山瑶族乡组织机关干部、村固补干部和党员组长开展安全生产“敲门行动”近4天,覆盖全乡12个村,发放相关资料1万余份。

本次“敲门行动”主要是通过上门走访、村村响、宣传车等方式加大对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知识宣传,告知群众学会正确使用煤、木炭等燃料取暖的方式,及时将窗户打开,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在熏制猪血丸子和腊肉时,做到人离火灭,同时避免周边有易燃物品,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火灾;对群众加强警示教育,让群众对安全事故有更深的认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本次“敲门行动”不仅增强了瑶乡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排查了居民家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为创建平安瑶乡巩固坚实基础。下一步,该乡将扎实持续推进“敲门行动”,筑牢瑶乡群众安全屏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海涛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