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禁毒工作】省禁毒委来隆回督导禁毒工作
2021-12-10 11:06:36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2月9日,省禁毒委委员、长沙海关党委委员、缉私局局长焦德高率队到隆回督导禁毒工作。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智军参加。

当天上午,焦德高一行先后来到花门街道大院里社区、县思源学校禁毒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看现场、查台账、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隆回县禁毒工作的基础状况和开展情况。

检查中,督导组肯定了外流贩毒工作成效显著,缉毒执法工作部署精密,县禁毒委员会的禁毒制度机制可圈可点,组织领导、基层基础、工作保障等方面有力有效,社会禁毒氛围浓厚,形成了良性循环,希望隆回的禁毒工作再接再厉,深入发动群众,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深化综合治理,全方位筑牢禁毒防线。

汇报会上,申智军就2021年隆回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我县全面强化毒品问题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现有吸毒人员、未成年人涉毒、新增外流贩毒人员同比下降,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戒断三年未复吸人数、群众对政府禁毒的决心、措施、力度等知晓率明显上升,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率省排名连续三年持续上升,全县毒情形势根本好转。同时,2021年“青骄第二课堂”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学习课时完成率100%,及格率100%,满分率100%,平均分100,综合得分100,排名全市第一。

焦德高指出,隆回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禁毒工作组织领导,坚持党管禁毒,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对毒品犯罪的侦查打击,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大力实施清源断流战略,加强情报研判和合成作战;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人员的风险管控,完善戒治管控机制,深化“三清一收”工作,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落实“重嫌必检、出所必接”“异地管控、无缝对接”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管治理,深入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排查、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和农村扫毒行动,严防新领域、新业态涉毒事件的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群体的预防教育,完善全民禁毒宣教体系,实现预防教育全面覆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