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高平镇组织召开安全防范工作“敲门行动”镇村干部培训会
2021-12-08 15:32:00 字号:

45127.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荣结)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期间,12月8日上午,隆回县高平镇组织召开安全防范工作“敲门行动”镇村干部培训会,镇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含省、市派、县派)、工作队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了县安委会第五次扩大会议的精神,下发了《高平镇关于开展安全防范工作“敲门行动”实施方案》。

会上,高平镇党委书记隆兵其对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式作了全面分析,明确指出了各村(社区)冬季存在的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敢于正视目前安全领域存在问题,抓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事件发生。要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机制向纵深落实和延展,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完善各村(社区)安全监管,把切实抓好各类基础设施风险管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精准分类风险一类、二类、三类户,自觉承担起结对联系的责任,按照统一要求,按期“敲门”,长期联系。全镇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狠抓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的落实,促进全镇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后还下发了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和和冬季安全温馨提示宣传单共计28500余份。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荣结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