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周旺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2021-12-06 09:20:0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204180959.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永峰)为迅速落实县安委会会议工作要求,12月4日,隆回县周旺镇召开紧急安全生产会议,镇领导班子、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隆回县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该镇辖区居民安全取暖情况,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教育防范和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村干部取消休息,迅速行动起来摸排群众取暖的方式,建立档案,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和上报,对于特殊群体必须落实敲门责任人;全体干部职工、村干部要签订责任书,落实好办公室人走灯灭,关火关电;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要制作宣传单发放到各村居,同时派出宣传车下村宣传到各个院落,各村居每天播放村村响音频不少于两次。要通过宣传车和村村响宣传、发放明白纸、开展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冬季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识知识;走访中重点针对孤儿、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加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检查、防范力度,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针对我镇实际,细化具体措施和任务分工,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细化落实镇两级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要坚持突出防范重点,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群体和重点时段,组织专门力量,明确专人负责,持续跟踪摸排,逐户消除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好镇村两级文化阵地、宣传栏等作用,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消除居民户内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永峰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