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岩口派出所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1-12-01 17:11:15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凡庚)“多亏你们及时赶到,否则我的辛苦钱就要被骗走了!”11月29日,隆回县岩口镇的马女士心有余悸地对县公安局岩口派出所的民警说。

据悉,11月29日下午,隆回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国家反诈中心反诈预警,提示岩口镇一居民正在与境外诈骗电话通话,反诈中心民警试图通过电话提醒,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需要工作人员上门劝阻。接到预警后,县公安局岩口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辅警兵分三路开展工作:一组查询受害人信息及同户人员信息,试图通过其同户人员劝阻;一组向岩口镇境内的各银行网点发出预警,试图通过银行工作人员劝阻受害人转账;一组立即驱车赶往该受害人家中上门制止。最终,民、辅警在其家中找到该受害人,成功制止了受害人马女士的通话及转账行为,避免了财产损失。

经了解,11月29日15时许,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民警”的诈骗分子通过电话与受害人马女士联系,称马女士电话卡涉嫌违规群发骚扰短信,已被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刑侦支队立案侦查,并添加为QQ好友,向马女士发起了QQ视频通话。QQ视频通话中,诈骗分子身着仿制的公安制服,向马女士展示了其伪造的“警察证”和“公安机关办公场所”,并将一张写有马女士名字及身份证号码的“处罚文书”发送给马女士。随后马女士在诈骗分子的诱导下,在手机上输入了一串无条件呼转移的数字代码,致使其手机被呼叫转移,无法正常接听电话。之后,诈骗分子一步步诱导马女士利用手机银行向其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民警赶到马女士家后,立即制止了马女士的通话和转账行为,避免了其被诈骗和财产损失。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凡庚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