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计生协会:学行并重 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身边事事事出彩
2021-11-30 15:42:03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文)自党史学习教育按下“启动键”以来,隆回县计生协会干部学行结合,学行并重,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身边事,深受群众赞誉。

据悉,隆回县计生协会列出了“金拐杖”圆梦行动、关爱唐氏宝宝、新冠肺炎免疫接种、“两癌”筛查等项目清单,按计划分步骤实施。

“我孩子已经四岁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苦于家庭贫困,一直没有给孩子做治疗。前天我接到通知,带孩子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免费筛查,符合救治条件,我的孩子有救了,是你们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来自三阁司镇的李某握着医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这是隆回县计生协会倾力为民办实事,充分得到群众认可的一个缩影。一年来,县计生协会先后救助了先心病患者24人。

为贴近群众,做群众的知心人,县计生协会实行一帮一结队服务活动,下沉基层摸实情解民忧。家住洪塘社区的肖老,独生子因病去逝。县计生协会得知情况后,组成志愿者团队,深入肖老家中进行心理辅导,拉家常。每逢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志愿者都上门慰问、打扫卫生、义检义诊。今年以来,县计生协会为172户失独家庭提供了按需服务。

“鹤发弥新见证稀龄、莲心尽美荣登上寿”,这是县计生协会为“麻风病村”幸存者罗新莲老奶奶写的寿联。在小沙江镇响龙村,有个小村庄,从50年代开始收治麻风病人,被称为麻风村。罗新莲老奶奶九十高龄,县计生协会认领并帮助实现了她“看一次高铁”“办一次九十寿宴”等“微心愿”。医护志愿者背着她出村,辗转近百公里到了隆回高铁站。当老奶奶生平第一次看到高铁时,只能用“当惊世界殊”来形容了。3月30日,为了给老奶奶过一个幸福的九十岁生日,县计生协会几十名党志愿者分组为老奶奶书写张贴了对联、准备柴禾、打扫卫生、理发,煮饭炒菜,老奶奶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当生日歌响起,老人含着眼泪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实现了我的愿望!”

据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庞运水介绍,隆回县计生协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把实事好事和群众身边事都办出彩,一年来共为群众办实事10余件,受益群众达500余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得到了提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文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