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迅速传达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30 10:22:46 字号:

IMG_2690.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1月29日上午,隆回县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当前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刘军、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杨方且、阳敏、李翠婷等在职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刘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发展目标,部署了今后五年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隆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军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县域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研究,吃透党代会报告的重要精神和科学内涵,抓实高质量发展和年度绩效考核、“三重点”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风险防范、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把成立村级建筑劳务服务公司作为突破口,深化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要科学谋划好全县2022年工作,在谋实下功夫,紧密结合隆回实际,围绕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县“两会”报告中找到工作着力点、项目支撑点,在改革创新上出实招、在产业项目上用实功、在优化发展上办实事、在高质量党建上见实效。在谋深下功夫,站在全局的高度,紧盯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谋划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打造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具有创新性、开创性的亮点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在谋细下功夫,对已具备条件的重点工作,要制定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刘军要求,要学习省党代会的好做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确保政令畅通,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隆回落地落实。要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要严明纪律规矩,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开展好新一轮巡察工作,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刘军强调,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更加解放思想,扛牢责任,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工作谋划的“最先一步”,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米”,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以实干实绩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天下隆回,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