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1-11-19 15:06:46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1月18日下午,隆回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相关改革情况汇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和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有线电视台改革和理顺农村广播村村响运行管理工作、县电影公司改革工作、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改革及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隆回县有线电视台改革方案》《隆回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隆回县交通运输局关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人员转隶及考试、考核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重视并把握好中央关于改革方面的意见和具体领域的方案,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好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坚持全县一盘棋,加强统筹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促进共同富裕;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城市更新”、城市治涝、黑臭水体治理。

会议指出,农村的交通安全问题是大问题,任务越来越重、难度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过去“一乡镇一交警中队”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模式改革有了好的探索,发挥了积极作用,基本形成了运转顺畅的交通管理体系。会议强调,县公安局党委要在交警的编制上、警力配置上重点倾斜;要加强“一乡镇一交警中队”在办公、用车、执法装备、办案经费等相关保障;要进一步明确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的工作职责;交警大队要把警力下沉,向乡镇延伸,责任到地段,让老百姓少堵一点,让事故处理得快一点,让接警率高一点。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做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科学合理设置机构、岗位、职位及人员编制;合理确定考试内容、考试方法和考核的计分标准,人员、岗位、成绩一次公布,选岗一次到位,做到客观、合理、公正;要充分听取涉改人员的意见,确保决策过程科学民主;要加强信息通报,避免以讹传讹,避免影响稳定。

会议还就有线电视网络机构事业人员分流安置、电影公司改革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明确职能,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