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横板桥镇:初冬烟田翻耕忙
2021-11-15 16:54:13 字号:

2222.jpg

3333.jpg

444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洋)11月13日,在隆回县横板桥镇田心村、荷叶塘村、柳山村、麻场社区的田间地头,起垄机来回穿梭,烟农们正通过机械化将烟田起垄,一行行整齐划一的田垄让冬闲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据悉,连日来,横板桥镇的驻村工作队、村(社区)干部和烟叶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组织烟农抓时间、赶进度,全力推进烟田翻耕起垄工作,为来年烟叶生产做好准备。

烟田冬耕有利于提高土壤质量、消除杂草、减少多种烟叶病虫害,是实现烟叶优质丰产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横板桥镇党委、政府抢抓时机,早谋划、早动员、早宣传、早落实,成立烟叶生产领导小组,落实烟叶面积并分解到村(社区),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村(社区)干部和农技人员广泛宣传烟叶种植政策,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同时,充分发挥种烟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镇掀起了烟叶种植热潮。目前,该镇烟田冬翻起垄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洋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