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大水田乡:森林防火大宣传 携手同行护平安
2021-11-11 08:38:29 字号:

2021111001.jpg

2021111002.jpg

隆回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超凡 符俊)为进一步巩固群众的防火意识,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11月10日,隆回县大水田乡组织36名护林员在辖区内10个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动用2辆汽车、10余台摩托车,以村组道路沿线、人口聚集地、村部周边、建筑物较密集的院落为重点宣传场所,在车上安装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拉横幅、贴标语及定时播放“村村响”为主要宣传形式,让各个村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宣传队伍,让各个群众都能听清宣传声音、牢记森林防火相关知识。

据了解,大水田乡地处隆回县西北部,属山地、丘陵地貌,辖区总面积93.34平方千米,有森林面积13.48万亩。山高路陡,交通不便,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压力大、责任大。近年来,乡党委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都高度重视,特别是在春秋干燥少雨季节、法定节假日期间,都会安排以班子成员带头的值班值守人员,严格监管护林员的日常巡护工作,要求每人每月不能少于20天的巡山,如实填写好巡山日记,向群众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和有关知识,让他们了解林业的作用,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不能干的干了要负什么责任。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和全体护林员的共同努力下,该乡多年来无一起森林火灾发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超凡 符俊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