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开展魏源公园白蚁防治工作
2021-10-29 11:18:37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029110542.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近日,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组织精干力量,对县城魏源公园集中进行白蚁灭治。

在魏源公园,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通过悬挂横幅、设置警示牌提醒市民正在进行白蚁防治作业。一周前,工作人员将魏源公园所有树木的枯树枝叶、土壤进行修整,提前投放诱饵包。10月27日,在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将每棵树都进行了喷洒,环保药物沿着树干渗透至树底,每棵树上都穿上了“白大褂”。

据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白蚁是世界性五大害虫之一,分泌的蚁酸是一种强腐蚀剂,会危害树木的树皮、木质层和根,造成树干衰退、枯萎,甚至死亡,还会破坏绿地和房屋。魏源公园内大部分树木为樟树,白蚁最为喜欢啃食,此次魏源公园白蚁防治作业范围200余亩,预计作业三至五天左右。

尽管此次使用的药物是一种低毒的药物,但出于安全考虑,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提醒市民近段时间暂时不要前往公园游玩,尤其是带着小孩和宠物注意不要随便去捡拾路边的枝叶或者是采摘花草。待下周喷洒作业完成后,市民即可正常进入公园游玩。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