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举行“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揭牌仪式
2021-10-14 08:32:25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小平 陈志光)按照省市“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安排部署,10月13日上午,隆回县“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隆回县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财源建设工程再次迈出实质步伐。县委常委邓印强,市六灌局党委书记刘万红出席揭牌仪式。

“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主要任务是实施重点产业税收提升计划。推进产业发展与税收贡献相匹配,开展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工作,补齐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短板,引导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骨干税源企业培育计划,做强做优本土优势企业,强化骨干税源企业支撑作用;实施园区产业发展提质计划,加快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总部经济”和“飞地经济”发展计划,全力推进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飞地经济”发展模式。

据了解,自今年年初省市启动“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以来,隆回县对标对表省市要求,将财源建设工作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多次结合县域实际就财源建设工程专题调度、全面部署,并出台了《隆回县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财源建设工程的实施方案》,作为指导未来三年财源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建立了由县长亲自挂帅,常务副县长具体抓,相关县直部门为成员单位的联席会议制度。抽调12人组建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确保了财源建设工作调度有序、推进有效、落实有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合心合力、同向同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锚定目标任务,围绕“抓机制建立、抓部署督导、抓破题见效、抓结合促进”四项举措,按照一名县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五个一”工作模式,为推动全县财源建设工作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和更加有力的保障,以自己的工作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平 陈志光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