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召开“党员干部进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2021-10-08 15:41:01 字号:

807_2556_01.MP4.00_00_01_01.Still001.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0月8日,隆回县召开“党员干部进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并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培训。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彭松青、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吴正桂、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及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作动员和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宣读《隆回县”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方案》。

据了解,“五个到户”即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隆回县于2021年9月初在三阁司镇、南岳庙镇和乡村振兴重点村、示范村先行试点,从2021年9月下旬开始至11月底,分集中走访排查、全面整改落实、巩固提升成效三个阶段,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在全县范围内重点针对防返贫风险排查,对全县所有脱贫户结对联系全覆盖,所有农户致贫返贫风险排查全覆盖。

刘军强调,一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活动的意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推动“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落实落细。全县上下务必牢固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以天为单位确定任务图,排好时间表;做到“四个全覆盖”,突出“五项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三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确保“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取得实效。严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督查考核。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态势,真抓实干,把工作基础打得更加牢靠,发展更加稳固,让人民更加满意。

杨韶辉要求,全县上下在思想认识上要迅速提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开展主题活动。在措施上要更加具体,会后要学好业务、政策,细化好具体方案,要把握好重点在哪里,绝对不能出现规模性返贫。在纪律上要严明,要全力以赴推进主题活动,责任压实到位,强化督查,迎接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会上,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市驻村办综合组组长赖必仁应邀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