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统计局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
2021-09-28 15:31:19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丽华)9月27日,隆回县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从制度层面加强统计监督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讲话精神是做好统计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县统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是统计监督的目标,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情况、重大风险挑战应对成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情况是统计监测评价重点。二是要深入学习大力宣传。要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将其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县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意见》《办法》《规定》结合起来,让依法治统管统、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深入人心,形成自觉。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按照上级要求,结合隆回实际,加强对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的统计监督评价;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现代信息技术运用,让统计监督达到“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治统,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丽华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