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
2021-09-18 15:44:55 字号:

ba9c6d23978aca9c5a312628665ebeb.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9月18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召开“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局机关股室、二级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为全面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防范和化解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使用风险,守护好人民群众每一分“保命钱”,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自8月起在全县医保系统及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监督检查聚焦主体责任、制度执行、廉洁用权、工作作风、深化改革五个方面,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不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执行不严、失职渎职、以权谋私、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强、改革主动性不足、工作进度滞后等问题,按照“查、纠、治”三个步骤实施,突出查存量问题、纠顽瘴痼疾、建长效治机制。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我们一定要坚守廉洁底线,敢于担当作为,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切实开展好“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专项整治会议上,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胡国胜要求医保工作人员主动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自觉规范监管行为,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队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