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2021-09-13 10:23:15 字号:

001.jpg

002.jpg

003.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文 阮飞/图)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11日,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县职业中等学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讲员采取“讲课+启发互动”式教学方法向全体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围绕火灾的基本概念、火灾预防及灭火逃生的基本方法、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向师生进行详细介绍,切实让学生掌握基本逃生常识和火灾发生时应注意的基本事项。培训结束后,随着警报声的拉动,各班学生用帽子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广场,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演练结束后,大队指战员向全体师生演示和讲解消防装备器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如何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火场自救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文 阮飞/图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