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召开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会议
2021-09-10 17:22:58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9月10日,隆回县召开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会议。县领导刘军、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邓印强、陆海涛、刘世明、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作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业务知识辅导。县委副书记曾艳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分别就当前有关工作、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刘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性抓手,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短板弱项,认真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稳岗就业促增收,全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扛牢责任,严格督导考核,统筹推进落实,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为迎接省市年度考核和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要求,会后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专门研究抓落实的具体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采取有力举措,真抓真管真干,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环节,抓好各类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同时,严格开展行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严密防范、严厉查处各类腐败问题特别是“微腐败”问题。要通过各方努力,推动易返贫问题动态清零,确保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