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六都寨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9-08 15:25:26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都寨镇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民生项目。按照“党政主要领导包片、联村领导抓村、包村组长和包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抓个人”的原则,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镇党政办与镇卫生院联合,成立新冠疫情防控专班,统筹推进全镇疫苗接种数据处理工作。镇卫生院组建7支新冠疫苗接种分队下村入户,组建疫苗接种“爱心车队”,接送接种疫苗的群众。

二是利用农村环境和生态环保整治契机,抓好美丽六都建设。镇党委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志愿者服务队伍,大力开展农村志愿者服务活动;针对群众生活垃圾处理问题,镇党委书记带队深入各村开展实地勘察,落实垃圾中转站的新建、垃圾箱更换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在建垃圾中转站1处,更换垃圾箱20余个。

三是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亮剑”行动,六都寨镇交警中队、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运管和派出所联合执法,多次对农村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通过惩教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全力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四是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反电诈”常态化宣讲,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组织志愿者、网格员主动深入广场、村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防电信诈骗提醒,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段。同时在各村各小组群,转发相关被骗案例,向群众解读电信诈骗的特点和作案手段,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东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