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罗洪镇开展“三清三化”专项行动打造美丽乡村
2021-09-08 10:07:17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明清)9月7日,隆回县罗洪镇党委、政府组织该镇干部职工、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及各村保洁员集中开展乡村清洁暨“三清三化”秋冬战役专项行动,打造美丽罗洪。

该镇党委领导班子结合党建党史教育为抓手,以“三清一改”为重点,按照“扫干净、摆整齐、讲秩序、改习惯”的要求,以“三清一改”“三清三化”为标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解决乡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采取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对乡村周边的黑臭水体进行综合治理。该镇党委班子结合党建党史教育对主要街道开展“乱搭乱建、乱贴乱挂、乱停乱摆”和全力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解决街道脏乱差等问题。按照“一户一宅”、村民主体和尊重群众意愿的要求,在不占用耕地的情况下,引导道路沿线农户将门前阶檐、前坪、水沟适当进行硬化。该镇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村居固补干部、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进村入户,全面落实“三带两包”,指导每个农户整理柴草杂物,清理院内杂草,门前阶檐和前坪不摆放杂物、不放垃圾桶,无垃圾池,无沤坑,无放养鸡鸭;室内物品摆放规范、整洁有序。

此次行动由该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支“两委”结合党建党史教育,发动和带领人民群众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三清三化”活动。该镇还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督导,与镇人居环境整办联合督查,村(居)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督促检查,继续坚持“一季度两检查一通报一讲评”制度,严格兑现奖罚。

通过这次集中整治,该镇基本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农村垃圾污水、卫生厕所、村容村貌治理体系,实现农户房前屋后、农村道路和水域沿线扫干净,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干净,清理的垃圾、淤泥、生产废弃物等科学处置到位,农民卫生健康意识不断提升,村庄环境维护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垃圾分类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有序推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明清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