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横板桥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化”工作推进会
2021-09-05 12:03:14 字号:

三清三化.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关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助推辖区居民从村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清洁家园、美化花园,9月2日,隆回县横板桥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化”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落实好“三清三化”,必须坚持集中整治与持续推进有机结合,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坚持村容村貌的全面提升与群众的卫生习惯逐渐养成有机结合。通过集中整治,基本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农村垃圾污水、卫生厕所、村容村貌治理体系,实现农户房前屋后、农村道路和水域沿线扫干净,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干净,清理的垃圾、淤泥、生产废弃物等科学处置到位,农民卫生健康意识不断提升,村庄环境维护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垃圾分类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有序推进。

会议号召各村(社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种资源,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等。会议强调,要压实地方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检查监督,邀请政协委员等督导,建立群众监督机制;稳步有序全面落实好“三清三化”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维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