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蓝天保卫战】隆回:持续推进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行为治理
2021-08-24 16:16:36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艳萍 王雄)8月21日,隆回县城管局对县城区一露天焚烧废弃木料污染环境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20日晚,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夜间值班巡查时发现九龙路新村街路口附近有人露天焚烧废弃木料,现场浓烟弥漫,执法人员当即予以制止,并扑灭了火源。经询问,燃烧废弃物料的当事人李某为木材加工店老板,为图方便,将白天加工时剩下的废弃木料及垃圾倾倒至路边进行焚烧。执法人员当场对李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指出露天焚烧废弃木料、垃圾属违法行为,不仅污染空气且可能引发火灾,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过执法人员的说服教育,当事人认识到了错误,并自觉接受该局作出的行政处罚。

据悉,为全面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该局严格按照“蓝天保卫战”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城区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行为集中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发现、制止和处理垃圾秸杆焚烧行为110余起。

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此,县城管局强烈呼吁广大居民,自觉爱护生态环境,不露天焚烧秸杆垃圾,如发现垃圾秸杆焚烧行为,可第一时间拨打隆回城管24小时投诉电话0739-8168119进行举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雄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