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2021-08-21 16:06:50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8月20日下午,隆回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刘梦林,副县长刘浩波,县直和省市驻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整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对全市1-6 月份考评扣分较多的单位进行重点交办,并宣读《全县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刘梦林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指出了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杨韶辉指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安全形势,清醒认识问题和不足。要把握整治重点,列好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抓好交办任务的整改落实。要切实巩固公路超限超载整治成果,坚持从源头监管、路面整治、机制建设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企业治超主体责任,强化货物源头管理,严控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要抓好组织协调,切实搞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各相关成员单位要确保力量到岗到位。

杨韶辉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再落实、再严格。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把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认真组织交警中队、运管中队等执法力量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公安交警、交通、市场监督、农业农村、应急、商务、教育等职能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领好任务,形成合力,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家的孩子谁负责,谁的企业谁负责,谁是法人谁负责”的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卡。要加强督查问责,县整治办要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

杨韶辉强调,宣传发动要再浓厚、再深入、再升温。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重点宣传,突出时间节点宣传、突出重点路段宣传、突出重点人群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取得效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