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启动农村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
2021-08-21 15:49:15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 通讯员 罗敏)为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造成交通事故高发的势头,切实解决好摩托车、电动车安全出行问题,8月20日,隆回县在桃花坪街道富隆村启动农村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副县长刘浩波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县整治办与交警部门通过真实案例、宣传展板告诫现场群众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倡导群众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主动购买保险和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随后,刘浩波宣布隆回县农村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正式开启,并与县整治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花坪街道共同为现场群众发放头盔200余个。

“戴帽工程”是邵阳市全面深入开展农村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的一项重大举措。据统计,今年1-8月,全县共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454起,其中涉摩涉电交通事故168起,死亡19人,占总数的37%。隆回县启动农村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后,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严格加强路面管控,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戴帽工程”的组织保障,全面推动“戴帽工程”活动顺利实施。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罗敏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