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部门联合查处违规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2021-08-21 08:40:51 字号:

66d95dd9acc9d68370a6bd1938d9847.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艳萍 王雄)中元节期间,为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确保空气质量优良,自8月19日起,隆回县城管局、桃花坪街道和花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成联合整治小组,重拳出击查处县城区祭祀用品店及小卖部违规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执法行动开展以来,联合整治小组采取“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原则,重点对县城区禁炮区域祭祀用品销售店、小卖部等经营门店进行排查,对违规存储烟花爆竹的门店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对查处的烟花爆竹进行逐一登记和确认并予以收缴,同时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处理。行动当日,共查处销售烟花爆竹的门店8家,收缴烟花105盒,雷鸣炮20件,鞭炮82件。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实行24小时巡逻值守工作制度,同时畅通投诉举报电话0739-8168119,实行有奖举报机制,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一经查实,给予举报人200元每宗的现金奖励,切实加大禁炮工作全民监管力度,对在县城禁炮区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该局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从严从重处罚。

县城管局在此倡导广大市民,通过“鲜花祭祖”“网络祭祖”等方式引领文明绿色祭祀新风尚,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祖的实际行动,为守护一片蓝天,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美丽新隆回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雄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