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温补路正当时
2021-07-29 16:13:48 字号:

1627545111(1).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浩江 阳彪)7月29日上午,烈日炙烤着大地。隆回县荷香桥到向家村的农村公路上,黄色的公路养护作业车“轰轰”作响,养护工人将300℃的沥青摊铺在公路上,热气升腾,路面坑槽处打上了坚实的补丁。连日来,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抢抓高温晴好天气,集中处治公路路面病害,为人民群众打造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夏季是公路部门最忙碌的季节,烈日和高温可以有效提高公路修补材料的黏合度。隆回县的各条公路上,处处可见忙碌的养路工人、轰鸣的养护机械。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械化养护队集中修复了320国道、240省道、242省道以及马横线、南石线、造寨线等农村公路,已累计修复坑槽、裂缝等病害路面30000余平方米。该中心标线队对242省道沿线和农村公路学校、村庄路段的标线实施更新,已完成标线面积3200平方米。水毁路段灾后重建工程进入施工热潮,243省道K35+700处、K54+700处路基冲毁,正全力修复;332省道K86+147处工农桥已拆除危旧桥,正在原址修建新桥。同时,该中心扎实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和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公路安全隐患,共排查线路175条,排查隐患里程559.82公里。目前,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先行处置的178处公路隐患已陆续进入整治施工阶段。

高温补路季。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面强化公路“建、养、服、安”各项工程管理,科学谋划项目,统筹调配力量,做好防暑措施,抓天气、抢进度、保质量、强安全,用公路人的辛苦指数换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推进公路建设养护成果更准更快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浩江 阳彪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温补路正当时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