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07-29 15:33:46 字号:

01.jpg

02.jpg

03.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 阮飞)为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规范酒店消防安全管理,提升酒店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28日,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军杰大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据悉,军杰大酒店共13层,于2013年经消防许可投入使用,是一家多功能综合酒店。演练前,大队指战员首先检查了该酒店的消防水源、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充足,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并现场询问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逐一整改,特别叮嘱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方面的安全,全力抓好防火工作。

随后,大队指战员组织酒店消防负责人进行灭火救援演练。演练方案设置为:上午10点整酒店二楼某房间发生火灾,并迅速向四周和上面楼层蔓延,现场浓烟滚滚,有一人被困。按照火灾救援预案力量调度,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泡沫救援车、1辆水罐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事发地,组织开展灭火救援。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派侦察组对火场进行侦察,根据火场情况,迅速组织灭火组、救援组、供水组、警戒组按各自职责开展工作。警戒组人员立即疏散围观人员并实施警戒,供水组沿楼层铺设水带。进入2楼,灭火组采取梯次进攻、内外夹攻等战术对着火楼层进行灭火;救援组负责着火楼层人员救援及转移。经过20分钟的紧张战斗,大火被扑灭,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演练圆满结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 阮飞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