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国省人大代表来隆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7-26 15:40:23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7月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龙湘林率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谭泽勇、胡美娥,省人大代表龙荣、黄雨爱一行到隆回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候选人曾艳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小红及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龙湘林一行首先来到美丽乡村示范村岩口镇向家村,参观农业科技示范园,随后,乘坐观光游览车,领略向家村自然风光,了解该村从贫困山村到美丽乡村的蜕变过程。全国人大代表、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党支部书记谭泽勇特地赠送了写有“情系苗乡、扶助农桑”的锦旗,感谢华兴公司曾慷慨解囊支助楠木桥村。

在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龙湘林一行边参观边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模、运营模式、产品研发、销售总量、销售价格及公司+合作社+农户助力脱贫等情况。随后,龙湘林一行还来到七江镇双龙界村双龙水库、羊古坳镇雷锋村超级稻高产攻关科研基地参观、调研。

在司门前镇石山湾村,龙湘林一行与县、镇、村有关干部及返乡创业大学生代表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镇、村主要负责人就产业发展、大学生返乡创业等乡村振兴工作基础情况进行介绍。

龙湘林指出,国、省人大代表来自各行业、各领域,在基层都是全国典型、全国先进,此次来隆回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把脉,希望各位代表多为隆回传经送宝,为石山湾村等地的发展传授方法;希望石山湾村等地多向楠木桥村等乡村振兴工作做得好的村学习先进经验,资源互补,加强联系与合作。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对大学生返乡创业等要多给予关心、支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国、省人大代表们表示,欢迎石山湾村等镇村领导干部和创业人员前往代表们各自所在的村、企业交流,加强沟通,资源共享。并建议,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要建立自己的品牌,通过党建引领、支部联建、基地共建等模式,寻求合作、加盟,通过抱团发展,实现跨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国省人大代表来隆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