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军杨韶辉率队巡河并调度百里花溪项目
2021-07-22 11:32:04 字号:

807_8293_01.MP4.00_00_02_14.Still001.bmp

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刘军(前排右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总河长杨韶辉(前排右一)率队巡河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7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总河长杨韶辉率队巡河,并对百里花溪项目进行调度。省水利厅驻滩头镇城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宏德,县领导曾梅林、彭松青、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曾艳梅、杨方且、刘汉才、宁玉光、张胤、范吉权等参加巡河或百里花溪项目调度会,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军、杨韶辉一行从方大公园码头乘船,对赧水河方大公园至元木山电站段、伏龙江(白竹河)与赧水河交汇处至廖阿桥段开展巡河调研,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沿线垃圾清理、河长制落实、近期河长制重点工作进展及该段水域沿线监控使用情况等,对垃圾清扫、河道清理、智慧隆回监控系统统筹应用、沿河游步道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交办。

调度会上,县河长办就隆回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百里花溪项目设计方从项目机遇、基础概况、战略定位、空间构建、开发运营、专项设计等六个方面对百里花溪生态文化旅游区概念性规划进行介绍,县城西项目建设指挥部就前期准备工作等进行汇报。

刘军强调,河长制工作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主要任务。各级各部门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坚决把认识提高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把做好河长制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地方形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任务。二要责任落实到位。落实河段党政责任,部门责任,河库长责任;河长办要在县级班子到位后尽快明确责任河段,重新设置可动态调整的河长公示牌,加强对乡镇(街道)的调度,县级领导要加强巡查督查。要重视并及时解决具体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对清扫保洁、河流打捞进行考核,对倾倒建筑垃圾等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三要加大考核,督查问责,建立工作台账,建设示范河库,共同把河流、水库、山塘等水体、水系保护工作做好。

刘军指出,实施好百里花溪项目,对于县域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极为重要。要做好策划文章,有关方面要发起头脑风暴,明确思路,搞好策划,要聘请园艺专家论证,做到定位准确、特色突出、布局合理、区域结合、时空协调。要做好规划文章,尽快完成项目覆盖范围的控规、修规,精细到每一个点。要做好保护文章,做好生态保护、土地保护、控违建、控排放等工作。要做好招商文章,同步启动招商工作,制定招商条件,发布招商公告,进行考察比选,确定市场主体。要做好保障文章,即组织保障、政策保障、投入保障。要举魏源旗、打花瑶牌、掘滩头宝、亮向家村、建美丽城。要出台主区域保护规定,沿岸100米内不得再出现新的违章搭建、抢栽抢种等。要加快项目推进,方案、规划、市场主体要在年内确定下来。

杨韶辉要求,下一步河长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常态化巡河过程中,要强化河长巡河常态化机制;要精准发现问题,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切实强化问题整改,罗列的问题要分阶段、分时间、分重点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解决重、难、急的问题;要切实加强领导,积极筹备河长制工作会议。要认真落实措施,搞活百里花溪这一重大项目,指挥部要列出工作清单,完善工作机制,有关乡镇(街道)要加快整改,逐项按时间节点完成。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