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宁县自然资源局来隆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经验交流
2021-07-22 09:38:27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22081950.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英海)7月19日,新宁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到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经验交流。

新宁县自然资源局一行首先参观了隆回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隆回县是邵阳市第一个成立专门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机构的县,隆回县牢固树立地质灾害是“生命工程”的理念,站在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和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工作措施,制定完善地质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强化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水利、气象及各乡镇等部门联动机制建设,加强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监测、风险调查与排查,认真做好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实现资源共享,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按照“以人为本、预防为主”“政府领导,各部门分工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做好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工作,规范统一各地质灾害隐患点预警信号、应急撤离路线和避险场所等应急预案,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临灾自救、互救能力。近年来,隆回县地质灾害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省、市、县领导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新宁县自然资源局就人事、经费、工作开展情况和隆回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交流探讨,高度赞扬了隆回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上的成功经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英海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新宁县自然资源局来隆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经验交流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