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荷田乡狠抓防溺水安全工作
2021-07-21 15:23:4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21114500.jpg

县农村农业局驻青龙江村工作队与村干部等在井塘水域开展防溺水巡逻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恩乐 阳小龙)7月20日,隆回县荷田乡青龙江村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干部、山塘管理责任人、防溺水责任人在井塘等水域开展防溺水义务巡逻,这是该乡狠抓落实防溺水安全工作的一个剪影。

为筑牢防溺水工作安全防线,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确保全乡防溺水安全事故为零,荷田乡党委政府狠抓工作落实,密集调度、专题部署,切实完善监管、责任和预防工作机制,将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纳入各村各相关部门年度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考核内容,有效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

该乡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设立警示标志、发放宣传册和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积极宣传防溺水相关规定和“七不两会”等安全知识,积极引导青少年和中小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同时,要求乡村干部进村入户摸清底子,建立好防溺水工作台帐,向家长和学生细致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安排干部在各村危险水域发放救援设施,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一村一辅警和山塘水库管理责任人,每天对境内160余口山塘水库进行不定时义务巡逻,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求相关责任人填写好防溺水巡查日志,上报巡查结果,并安排乡纪委对巡查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恩乐 阳小龙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荷田乡狠抓防溺水安全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