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西洋江镇:举全镇之力 提升人居环境
2021-07-20 11:09:40 字号:

准备出发清扫及宣传的志愿者和群众。

村主路是主战场。

群众自发清理河道垃圾。

在清晨第一缕阳光下奋力清扫。

主城区商户和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

庞大的志愿者和群众人居环境整治队伍。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娟平)7月20日清晨,在隆回县西洋江镇各村(居)的大路小路、屋前屋后、山脚河边,到处都是“红马甲”和群众执帚拿铲的身影,为西洋江镇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增添一抹抹亮丽的暖色。

据悉,自6月初人居环境提升战役打响以来,西洋江镇针对基础差、底子薄的实际,自我加压,持续推进,大打人居环境提升翻身仗。一是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西洋江镇利用开恳谈会、宣传标语、横幅、宣传车、村村响、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入户动员等形式,在镇、村范围内广泛宣传,引导商户、群众等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村村重视、户户行动、人人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高潮。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实效。各村在抓好环境集中整治的同时,镇政府抽调人员对镇内主要道路、重点沟渠和中心集镇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抓好垃圾清运、污水整治、道路清障等环境改善工作,切实达到环境净化、美化、亮化。三是搞好督查指导,严格考核奖惩。镇人居环境整治办坚持定期对各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明查暗访、督查指导、评比打分,对工作主动、进展较快的村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被动、进度缓慢的村给予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建立了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成效与各村及驻村工作队年终考核定级挂钩的工作奖惩机制。

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党员、志愿者、群众等1000余人,发动帮扶责任人60余人,出动挖掘机10台次、垃圾转运车50台次,带动全镇全体群众,对全镇道路沟壑、杂草杂物、村组道路、房前屋后、户容户貌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综合治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西洋江镇:举全镇之力 提升人居环境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