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司门前镇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2021-07-19 09:18:21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宇飞)为进一步强化各村(社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督促防溺水宣传教育与日常巡查等各项措施落实,7月16日至17日,隆回县司门前镇纪委会同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办到各村(社区),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的方式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重点对山塘、水库、河流边是否设置防护措施、是否设有警示牌、责任人是否每日开展巡查等进行专项督查,共检查山塘46口,水库5座,河流11段。从督查情况看,90%以上的塘坝都有防溺水警示标示。对部分水域警示牌未落实现象,督察组立即要求有关人员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村严格落实“一日三巡查”制度,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建立重点人员管控台账,落实上门走访;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标语、监督服务群等宣传方式,提高家长的安全教育意识,远离危险,防患于未然。

督查组强调,要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和安全巡查工作,召开院落会议,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同时村干部落实分片责任,上门入户让家长孩子签订防溺水承诺书,严格压实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共同为中小学生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宇飞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司门前镇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