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军、杨韶辉调研指导隆回高新区“五好”园区创建工作
2021-07-14 16:04:10 字号:


调研座谈会现场

县委书记刘军(右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左一)到园区企业调研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 实习记者 陈铭)7月13日,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到隆回高新区调研指导“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刘军强调,要深化园区改革,做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提升园区发展质效,全力打造“五好”园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胡德伟、刘世明、宁玉光、袁愈绍、李翠婷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当天上午,刘军、杨韶辉一行调研考察了和亚运动、凯迪电力、兴昂鞋业、湘丰特纸、和丰信运动城、中民筑友、惠电科技、祥佳胶带、鸿展机电、国际箱包、铭工智能等11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应用、品牌实力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部门主动对接,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隆回高新区成立于2005年8月,2018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园区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引进培育,全力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县高新区负责人汇报了创建“五好”园区工作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军指出,创建“五好”园区,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隆回高新区创建“五好”园区已具备较好的基础和条件,广大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看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产业园区发展质效。

刘军强调,要深刻理解“五好”园区的新概念内容,准确把握好空间布局、形态结构、招商方式、开发建设、功能集聚、形象定位、发展模式、竞争优势、发展路径等九大新发展趋势,认真研读新政策,落实好新要求,按照创建“五好”园区指导意见和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把园区打造成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战场。

刘军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质量效益,控制好平台债务率,提高亩产出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坚持绿色生态,杜绝不符合环保条件的企业进入园区;要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相关配套设施,全力落实好改革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全力做好组织保障、要素保障、政策保障,实行扁平化管理,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体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杨韶辉就园区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陈铭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天下隆回,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