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召开隆回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选址选线暨工程建设会议 刘军杨韶辉出席
2021-07-08 18:14:48 字号:

121PG0PJ.11_12_29_24.Still001.jpg

会议现场

148LR0LI.11_19_16_20.Still001.jpg

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

151FH2TF.11_19_37_22.Still001.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出席并讲话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7月8日,隆回县召开隆回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选址选线暨工程建设会议。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副县长申松能出席。

会上,设计单位华晨公司介绍了该工程选址选线情况,省电力公司发展部、基建部、经研院等专家分别就选址选线、工程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七江镇、县自然资源局、县电力能源建设指挥部分别做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隆回北220KV输变电工程选址共选择了七江镇的石背村、花桥村和高家村三个站址。通过系统位置、进出线条件、进站条件、施工条件、土石方工程量等多方综合考量,隆回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推荐站址为七江镇石背村。

刘军指出,县电力能源建设协调指挥部要做好牵头督导,对电力建设工作统一指挥,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研究和处理工程建设问题,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进度。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工作协调配合。自然资源、林业、环保等部门要简化程序,加快办理用地、规划、林木等相关手续,必须确保在7月16日前完成变电站站址、路径协议签订,8月份完成选址意见书与用地预审办理,11月份完成土地调规,征地拆迁、用地报批等手续办理,争取年底开工建设。各乡镇要全力协助做好工程建设中涉及线路通道清理、青苗补偿、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公安部门对无理取闹、阻挠破坏工程建设的行为要进行及时查处,对盗窃、哄抢电网改造设备、材料物资等行为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打击。

刘军强调,隆回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隆回经济社会发展及老百姓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全县上要全力支持,快速推进工程前期及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争取变电站尽快竣工投运。

杨韶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电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加强调度,切实把电网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相关部门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的原则,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努力把这项惠民工程建成全县人民满意放心的工程。

省电力公司、市供电公司、新邵县小塘镇、邵阳县长阳铺镇,以及隆回县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天下隆回,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