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七江镇筑牢防溺水安全生命线
2021-07-08 16:26:1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08085819.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传海)连日来,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筑牢未成年人生命安全防线。隆回县七江镇多措并举,打出“防溺水”工作组合拳,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暑期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实现“防溺水”知晓度全覆盖。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工作群推送、LED电子显示屏播放等新形式媒体进行广泛、滚动式宣传。传统媒介同时发力,截止7月8日,镇村两级干部上门上户发放“防溺水”资料4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500余幅。全镇范围内营造起宣传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家长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看护。

警示标志不漏掉,重点河段有盯守,重点人群不忽视。在各村居池塘、河流附近安装防溺水警示牌、防护带,落实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做到“有危险就有提醒”。在“四都河”重点河段,沿线10个村居分别设置盯守点,安排专人全天候执勤,确保无一人下水。农村留守儿童是防护的重点和难点,各村居建立留守儿童台账,儿童主任专门负责上门宣传,与监护人面对面交流,签订责任状,实时掌握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动向。

全面压实防护责任。镇应急办配合镇党委对29各村居开展“防溺水”工作全方位督查,认真查看每个村居的山塘水库巡查记录,村村响播放记录等资料。对全镇386个山塘水库,全部设置看护责任人,并进行业务培训,签署看护责任状。各村居支部书记为第一防护责任人,负责对管辖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承担防护责任,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传海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七江镇筑牢防溺水安全生命线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