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启后应邀到金石桥镇开展文化讲座
2021-07-07 08:52:14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06213506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洪敏)7月6日,隆回县金石桥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民间文化的守望者”刘启后老先生受金石桥镇党委政府的邀请为党员干部开展文化讲座。

刘启后,人称老后,1943年出生,民俗摄影家、作家、民间文化研究者,长年对花瑶挑花、呜哇山歌、滩头年画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整理和搜集,致力把古老奇特的花瑶文化推向世界。为挖掘、整理、记录、抢救、保护与传播民间文化遗产作出了重要贡献,被冯骥才先生誉为“民间文化的守望者”。

讲座中,刘启后给大家介绍了花瑶服饰文化、呜哇山歌、滩头年画等及神秘古老的梅山文化,展示了大量鲜活精美的纪实摄影图片,并结合本人长年深入生活底层探寻乡土文化的心路历程,以“艳丽火辣的民族服饰”“精湛绝伦的花瑶挑花”“高亢激情的呜哇山歌”“火艳瑰丽的滩头年画”等一个个专题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散落民间丰繁多样的民俗文化事象。

讲座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家乡的文化,要以刘启后老先生为榜样,弘扬好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的金石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洪敏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刘启后应邀到金石桥镇开展文化讲座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