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金石桥镇多措并举筑起学生暑假安全“防护墙”
2021-07-05 15:31:08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甫春)7月5日上午,隆回县金石桥镇五罗村76岁的陈昌炳老人见到池塘边新立的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对该村小学暑假的安全措施连连称赞!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工作,预防学生安全事故发生,隆回县金石桥镇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积极部署,多措并举,保证学生暑期安全,筑牢孩子们暑假安全“防护墙”。

一是宣传教育增认识。要求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溺水、防火、交通、自救自护等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9000多份,并通过召开师生大会、家长会、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等措施,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

二是全力排查除隐患。村组、社区组织开展云溪河等重点水域和地段的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安全隐患情况,在山塘、水库、建筑工地水坑及重要路段等显要位置设立警示牌180多个,设置防护措施10多处,最大限度的减少涉水涉路安全事故。抓好留守儿童家庭住房、线路排查。消除安全隐患26处。

三是突出重点强监管。重点做好“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等重点对象人员的安全监管,辖区学校通过家访、电话、微信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联系,通过“一对一”“ 几对一” 帮扶抓好学生暑期监管工作,做到不留安全监管漏洞,严防学生发生溺水、触电、交通安全等安全事故。

四是部门联动聚合力。镇党委政府建立齐抓共管机制,联合市管、公安等部门对网吧、游戏室等学生常去场所进行安全排查整治,对制作淫秽书籍、影像,引诱销售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加强对社会特殊人员加管控等,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暑期筑起“安全防护墙”。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甫春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金石桥镇多措并举筑起学生暑假安全“防护墙”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