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2021-06-24 16:24:34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丽华)6月24日,隆回县统计局在县城九龙广场开展以“恪守统计法规,坚持实事求是”为主题的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鼓励全社会真实统计、诚信统计,推动社会各界遵守统计法、维护统计法,形成全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局面。

据悉,今年来,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统,规范统计工作行为,营造良好统计生态,防范惩治统计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隆回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工作。一是扎实开展“统计进企业 服务提质效”专项行动。对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业务指导服务,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规范的统计台账,督促企业统计人员规范、据实填报统计报表,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二是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在组织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该局将坚持日常执法和集中执法相结合,适时开展统计执法抽查和专业专项执法检查等活动,形成合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任务。三是制作发布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强调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调查对象必须在法律的框架内,按照《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行使统计职权,履行法定义务。四是在县城九龙广场和县城的出入口制作大型统计法治宣传户外公益广告,向全县广大群众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强调依法统计的重要性,提升广大群众统计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氛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丽华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