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汤立斌到隆回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6-18 17:18:58 字号:

汤立斌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mpg.00_01_37_11.Still002.jpg

汤立斌(中)在隆回县超级稻高产攻关基地调研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6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隆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车茂参加调研。

在七江镇斗照楼村,汤立斌与驻村干部、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全村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等情况。汤立斌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帮扶工作,紧跟中央、省委出台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文件新政策,高质量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推进示范村、重点村的帮扶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齐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推进“五大振兴”,重点抓好农业产业、养殖业的高质量发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致富能力。汤立斌还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尽快进入角色,加强走访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尽快掌握村情、社情以及乡村振兴工作要求。

在羊古坳镇雷峰村,汤立斌一行参观了隆回县超级稻高产攻关展厅和科研基地试验田。汤立斌指出,要用好超级稻这块金字招牌,延长产业链,开发乡村体验、科普研学教育等多种功能,打造生态、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市农业农村局要尽快在全市形成一个指导性意见,出台实施办法和考核细则,明确工作要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乡村振兴战略道路。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天下隆回,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