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滩头镇滩头村举行“粽爱端午 传承文明”系列趣味大赛
2021-06-15 09:27:0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613150525.jpg

微信图片_2021061315053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洁 陈晓琳)6月13日,隆回县滩头镇滩头村开展“粽爱端午传承文明”系列趣味大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

当体上午,村干部准备充分,提前买好了糯米、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举办包粽子、“圈”粽子比赛。活动中,村“两委”成员、党员和志愿者、优秀村民等齐参与,由村党支部评出前三名及最上镜“粽子奖”,并向得奖者颁发相应“礼品”。活动结束后,还组织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村内孤寡、空巢及残疾家庭,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70岁以上退伍军人等,将端午节文化传播的既接地气,又深入民心,过“有爱”端午。

通过开展一系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吸引村民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两委”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洁 陈晓琳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