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财政局:传承财政红色基因,答好“学史力行”新答卷
2021-06-08 17:27:37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燕生 陈志光 罗巧超)“2005年2月,99岁的吴波走完了生命的旅程,留给儿子们的只有一份特殊的遗嘱。说特殊,是因为同样的遗嘱,吴波立了两次,两次遗嘱的内容都是要将自己的待遇住房交公……”近日,隆回县财政局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以“此生不愧净无尘, 高风亮节留世间”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党员干部以第五任财政部长吴波为榜样,从思想、工作、作风上查找差距和不足,薪火相传,担当起生财、聚财、理财的时代重任。

“欲兴家业,先正家风;传承家道,先知家史。”隆回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志海说:“党的百年历程中财政系统发展历史厚重,有着引以为傲、独具特色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吴波同志身上积淀形成的以克己奉公、一心为民,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等为内核的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高度契合。克己奉公、一心为民是学史明理的体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是学史增信的核心,求真务实、鞠躬尽瘁是学史崇德的表现,高风亮节、廉洁自律是学史力行的诠释,这是教育激励全县财政干部的珍贵资源和宝贵财富。”

为此,隆回县财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好财政典型、传好财政传统、提炼财政精神、讲好财政故事。宣传部署上抢先,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明确“学习吴波精神,争当优秀财政人”的工作要求;学习形式上多样,采取先党组、支部再到全体干部职工的顺序集中学习,确保学习有序、有力、高效展开。各支部通过集中学习、重点宣讲、督促自学等多种方式,依托人民日报、中国财经报等中央主要媒体的宣传报道,开展专题学习;在灵魂触动上,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吴波精神”大讨论,在思想共鸣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财政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同时,该局梳理出“掌管全县财物分配大权的‘赤色公仆’赖森和”“掌管苏维埃政府全部家产却是用三条腿办公桌的财政干部张其德”“忠于人民、心系群众的人民公仆沈浩等生动事迹,编印成《党史故事汇》供全局党员干部学习。

追寻,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更好地力行。1至5月,该县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7亿元,同比增长5.38%。5月21日,获评湖南省“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考核优秀县。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卿燕生 陈志光 罗巧超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财政局:传承财政红色基因,答好“学史力行”新答卷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