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渣土车行驶途中突发火灾,消防及时扑救
2021-06-07 16:32:25 字号:


00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 阮飞)6月6日15时,隆回县花门街道紫阳村南环路有一渣土车起火,隆回消防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指战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渣土货运车已停在道路旁,车头火势燃烧凶猛,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十分紧急。指战员临危不乱,迅速开展扑救,一边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对现场实施警戒,一边利用火势进行控制。二十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扑灭,为防止再次复燃,消防员利用铁撬等工具,将起火车辆车门撬开,对车内进行冷却,确定现场无复燃后,指战员收整器材归队,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如果不是你们救援及时,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驾驶员仍心有余悸。事后得知,车主如往常一样运送渣土正常行驶在道路上,车头前方突然冒起浓烟,紧急之下即刻下车并第一时间拨打“119”等待救援。

消防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公路行车起火是非常危险的情况,行车前一定要定期进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做好轮胎保养,注意减速慢行防止刹车温度过高,车上务必配备足够的灭火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 阮飞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