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启动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07 09:48:15 字号:

六五环境日宣传 (2).png

活动现场

六五环境日宣传 (4).png

签名承诺活动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6月5日,隆回县在县城九龙广场启动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社会对生态环境的认知度,激发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隆回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副县长宁玉光出席活动并致辞。

      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在主场地九龙广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党员干部及群众签名承诺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同时通过部门上下联动、企业积极互动、社会广泛发动参与等方式,在各乡镇(街道)、社区和企业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知识宣传,大力宏扬生态文化,增强全社会环保意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并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内容开展一系列配套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该县生态环境、城管、交通、县团委、妇联等单位分别设置咨询台,共同发放涵盖蓝天保卫战、碳达峰碳中和、垃圾分类、饮用水源保护及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向群众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提供咨询服务、受理群众环境诉求;环保志愿者则通过向群众发放环保购物袋和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推广《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号召群众主动参与,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现场共设置各类宣传展板50余块,发放环保购物袋300余个、宣传手册3000余份。

      据悉,为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该县将持续开展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在隆回红网开设“生态环境保护”专栏,展现隆回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进展和成效;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法律法规等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微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参与者,营造全社会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基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启动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