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心!你正在投资的期货有可能是“网络金融”诈骗
2021-06-02 16:04:52 字号: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谭玉芳 陈炜)“本以为通过投资可以实现巨富,却没想到成为了诈骗分子的‘猎物’,一步一步落入他们陷阱,让自己‘债台高筑’,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面对检察官的讯问孔某悔恨不已。

2018年12月至2020年5月期间,欧某、曹某利用“中汇国际”、“協聯期货”、“梧桐期货”、“长雄期货”等虚假期货平台,引导、欺骗孔某在平台上充值炒期货,以亏损、收取手续费等名目先后骗取孔某400多万元。

期间,因长期“亏损”,为了回本,自2019年1月开始,孔某编造理由,以各种名义向身边的同事、亲友等人借款供自己在虚假平台上炒期货,以望回本。

2020年9月,孔某发现自己网上投资的期货是网络电信诈骗,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欧某和曹某,并为其追回损失127万元。2020年10月,孔某不汲取被骗的教训,继续在另一虚假平台投资期货,又被骗走166万元。

为了让自己有足够的资金投资期货,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孔某在明知自己投资的平台涉嫌诈骗,投入资金无法返还的情况下,仍然通过虚构事实和高息诱惑等方式,不断向身边人借钱,本金加利息累计借款900多万元,至案发时尚有600多万元未归还,本有大好前途的孔某,因做这种“一夜暴富”的美梦,导致自己债务缠身无法脱身,从而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从被骗的受害者变成了诈骗罪的嫌疑人。目前,孔某涉嫌诈骗罪一案正在审查起诉中。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在网络平台投资理财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处理,仔细甄别,在有资质且在相关机构备案了的平台上进行投资,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高额回报”“承诺保本”等噱头,轻易掉入“网络金融”的陷阱,做一夜暴富的美梦。同时,如果前期已经投入巨资,一只脚已经陷入泥潭,也要及时止损,一旦发现被骗,保留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来源:时刻

作者:郑涛 谭玉芳 陈炜

编辑:马美姣

点击查看全文
小心!你正在投资的期货有可能是“网络金融”诈骗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