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优化土地管理 力促高质量发展
2021-06-02 16:39:26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常春)6月1日,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安排专门力量对接服务城市批次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报批,指导业主单位组卷用地报批资料,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协同化解审批过程中的有关难题。

近年来,隆回县自然资源局立足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紧跟省市土地管理改革步伐,根据县城分片区建设的特点,想方设法优化土地管理,推行城市批次项目用地报批方式,建立大土地储备机制,严格落实净地出让规定,推行大宗土地出让做法,在促进城市建设、节约集约土地、彰显土地价值、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保障了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及时落地实施。

用地报批方面,该局坚持落实“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根据县城片区建设需要和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安排,该局全面了解项目拟用地需求,对拟报批的项目用地实行台帐管理,确定报批时限,明确业主责任,安排专门队伍推进;并对批回的项目用地实行限期供地管理。2021年1月至5月,该局己从省市批回重点项目用地10宗,面积450亩;另有28个城市批次重点项目用地纳入拟报批台帐管理。

土地储备方面,该局致力推进大土地储备机制;2021年4月,提请县政府下发了《隆回县加强土地储备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全县土地储备全部归口县土地储备中心统一收储;年初,调研编制了《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明确每月的供地任务和责任单位;2021年1月至5月,该局己储备土地470亩,完成征地约1000亩,收回国有土地8438平方米。

土地出让方面,该局严格落实净地出让规定,提请县委县政府督促各重点建设项目指挥部加速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限期达到净地要求,避免出现被省厅撤回用地批文和土地闲置等情况出现。对征拆到位的,该局及时拟定土地出让方案,经县领导审批同意后,组织公开挂牌拍卖出让。2021年1月至5月,该局己出让土地39宗,面积484.84亩,实现土地出让价款20157万元;另有22宗地块纳入土地出让任务清单管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常春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优化土地管理 力促高质量发展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