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召开残联系统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2021-06-02 15:51:02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6月2日,隆回县召开残联系统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安排2021年全县残联系统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及残疾人证到期换证推进工作。副县长张胤及市、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县残联各项工作,并对2021年两项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2021年,要全面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康复救助残疾儿童”两项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完成1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要完成100名有康复需求和适应指征的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为孤独症儿童提供人均不低于8个月的机构康复训练服务。

张胤指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因户施策,对每一户改造对象开展上门走访,调查了解改造对象家庭的困难问题;要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尽快帮助改造对象做好改造规模确定、资金预算、协议签订等前期工作,定期上门督促施工进度。要精准做好0-6岁残疾儿童的筛查摸底工作,对符合康复救助条件的,要逐一登记造册,力争应救尽救,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统筹协调和强化督查考核等措施,确保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召开残联系统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