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今年第12次常务会议
2021-05-31 08:08:28 字号:

IMG_4728_看图王.jpg

会议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5月28日上午,隆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县城城东片区控规B-11-02地块等4个规划调整(论证)事项、2021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市场监管、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防汛等相关工作,审议隆回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5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发展潜力很大,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国家对于中部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指导和基本要求,领会相关的文件、政策和要求,紧密结合隆回县情和部门工作实际,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我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必然趋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完善依法行政过程,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水平。会议同意在县司法局内设置行政复议与应诉股,加挂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牌子,启用专用公章,安排了行政复议经费和开办费,并按照县编委会意见确定人员编制数。机构成立以后,要科学合理设置整个组织架构,理顺工作机制,压实相关单位部门的工作责任,确保改革过渡期工作不出现空挡。会议通过《隆回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规则》和《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同意成立由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参与的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为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提供咨询意见,提高行政复议权威和公信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今年要继续按照省市要求持续巩固提升,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形成合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县交通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今年交通工作争取真抓实干奖贡献力量。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要牵头调度,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部门和相关乡镇的责任,按照问题轻重缓急,分阶段、分时段进行专项整治。要强化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察,并及时下发督察通报,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抓出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隆回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和《隆回县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要求相关职能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好上级批示和会议精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原则通过市监部门提出的隆回县免于市场主体登记的经营性区域划定范围,按照公正、合理、科学和可持续的基本原则,确保区域划分更加符合隆回实际,切实促进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会议原则通过了《隆回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牵好头、担好责,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统筹做好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原则同意设立2021年知识产权专项资金,专项用于2021年发明专利申请第三方机构服务费、2020年授权有效发明专利奖励、兑现县政府知识产权奖励文件规定的奖金。

会议原则通过县城城东片区控规B-11-02地块等4个规划调整方案,审议通过了《隆回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天下隆回,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