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虎形山瑶族乡:党员干部下田间 助力插秧办实事
2021-05-28 16:57:00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海涛)5月27日,虎形山瑶族乡组织党员干部在花瑶古寨——崇木凼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春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农户家庭抢栽秧苗,以实际行动帮困解难,密切干群关系,助推粮食生产。

11.jpg

插秧现场,伴随着时急时缓的降雨,虎形山瑶族乡的30名党员干部和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的12名党员志愿者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赤着双脚便踏进了水田,左手攥一把秧苗,弯腰,右手将分好的秧苗插进细泥里。在众人的努力下,大片的水田很快插满绿茵茵的秧苗,远远望去,红马甲衬托着碧绿的秧田,万绿从中一点红,构成了一副美丽的农家耕种画卷。看着一排排整齐“屹立”在田里的秧苗,大家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12.jpg

据悉,崇木凼村作为大花瑶核心景区之一,一户一景吸引了不少远近游客前来游玩,而古寨中央的农耕田园更是成为了游客们观赏田园风光的绝佳去处。针对村里年轻劳动力少的情况,虎形山瑶族乡和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扎”进水田里助耕志愿活动,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抢抓农时完成插秧,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海涛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虎形山瑶族乡:党员干部下田间  助力插秧办实事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